close


大約在晚上6:45左右全員到齊


準備上菜囉~~



先來杯茶吧    常喝老爸現泡的老人茶    相較之下外頭所喝到的茶 都會覺得很普通



第一道    芒果汁    v.s. ”紅酒凍”


我覺得紅酒凍比較特別    芒果汁?    雖然我不喝酒    但是總認為第一道菜


氣勢上    食養不比大山


接下來將三道冷盤一起呈上



手工豆腐 大姐和大妹入口後驚呼”真像豆花”


我想廚師聽到會很傷心吧



鮭魚捲 口味普通



這個把榴槤入菜了 口味還ok 但是談不上一入口就”嗯~好好吃喔~”


三道冷盤    v.s.    手工豆腐+鮮竹筍


說真的此道食養用料較多樣化    但是在服務生的氣質及用餐氣氛上的導引


食養真是遠遠不如大山給我的感受


服務生的介紹    可以將我們這種門下漢帶入廚師所設計的飲食世界裡


這也是我覺得嚐試無菜單餐廳裡最有趣的一部分    到此    身旁的老公也有點失望了   



再來的是干貝蒸蛋    實際上是干貝"絲"蒸蛋


上來這碗蒸蛋    我覺得味道普通不過姐夫倒是很喜歡


到此    我心裡有點不悅了    因為我們一行6個人   坐的是長方形的桌子


所以要花時間來分菜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才能用餐


強調"慢食"的餐廳    不是吃的慢   而是情境上使人情緒鬆懈


反觀大山    干貝牛蒡湯是一人一顆干貝    服務生再幫忙將第一碗的牛蒡湯倒入碗中


讓我們方便用餐    不是我懶得連手都不想動


而是來這兒用餐    不就是期待"特別"的    "驚喜"的用餐經驗嗎


大山無價再度取得勝利



鯷魚蓮藕包    服務生就是這樣告訴我們的


我吃起來還是覺得普通    大山此時是上生魚片的時候    當然生魚片當然要留著對抗生魚片


所以這個就拿來和松阪豬PK吧~唉~我心裡的票還是投給大山



第一道醋品上來了 服務生好像說是果醋 口味OK啦......只是我還真喝不出是什麼醋


如果和 大山的黑棗醋PK的話 至少我喝完還記得是喝到什麼 大山再得一分



生魚片來囉~



老問題 一群人忙著先分沾醬 再來就是將多樣的食材一一取入自己盤中


以免漏了吃什麼或多吃了什麼 因為每一種都是6份


大山是將每人份的食材分裝在透明器皿中 讓你舒舒服服的用餐


再投大山一票



第二道醋品 忘了是什麼 可是醋中有高梁酒的味道


但是這個酒味好像是調味加入的 我不喜歡


PK大山桂花醋 再加大山一票


寫到這兒 我快以為自己是大山無價的說客或寫手了?



鮑魚糕渣 V.S. 大山糕渣波菜泥湯


我覺得大山的波菜泥湯既美味又特別 唉~唉~雖然食養這道的用料比較高貴


可能是我這個大老粗不識貨 還是投大山一票



沙拉米手捲 不錯吃 不過在夾用時食材會散落


光是使東西要夾到我的盤子裡都很困難


這個又讓我心情不開心了 PK大山的烏魚子香菇炒飯


大山再取得勝利~真忘不了烏魚子的美味呀~ 



蓮花雞湯 湯頭真好 但是雞肉不好吃 


到雞湯出現代表接下來就是甜點和水果了


在大山的菜單上 還有一尾明蝦沒有菜與其PK吔


唉~再投大山一票


順提 我們的茶沒味道了 想要求加茶葉 嘿嘿~我最喜歡提出額外的要求了


看這間餐廳的反應 可以知道 他們服務的水準 


還來不及說時 服務生卻告知


要清桌面了 而且連茶杯都要收 因為接下來要上其它的茶


唉~服務生的說法沒有錯也沒有惡意 但是表達的順序應該改成


”因為接下來要上其它的茶...所以...”比較好



蓮花茶 這個平手吧~



甜點+水果 大山是先上水果 再上甜點


而且他的芋泥真是非常好吃 但是食養的甜點並沒有讓我有驚喜之感



雞湯喝不完 打包 雞湯很好喝吔~


山養從6:45開始用餐    8:30上完餐    和大山無價6:00用餐    9:00上完餐


顯見    山養沒達到"慢食"的型式    更不用說"慢食"的精神了       


捫心自問 為什麼吃完食養如此失望?有幾個可能


一 因為先到大山用餐 可能是同類型的餐廳 所以後面用餐的 就沒有新鮮感


二 大山的廚師 可能真的技高一籌


三 可能大山在氣氛上及服務上遠勝食養 進而影響我在用餐上的感受


四 可能此次同行的人較多 如果他們也不喜歡 容易影響我的感受 又或者同行人的人太多 使我沒有專心的去品嚐


說真的我不是美食家 只是個單純的用餐後感受


唉~好想再去吃一次大山無價~不過老公卻丟了一句


”你給我算算妳最近花了多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