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超音波拍到了小寶的小雞雞 負責超音波的那位小姐還特地幫我畫出來


她說 回去可以貢起來 對公婆有個交待啦~


其實上次產檢變男變女後 我心裡就調適好囉~就像老公說滴 小孩子是上天給妳的禮物 沒得挑的


既然確定性別了 最主要是可以開始想名字啦 呵~突然覺得自己權力很大


負責超音波的小姐說 可以叫蠻牛啦~呵呵~


小寶今日是頭向下且側著身 原來他醒著時一直在動 不停的踢我 只是有比較大力的 我才會查覺


小姐解釋 大部分嬰兒都是如此好動 不過也有比較文靜的


小寶前期最主要是骨骼發育 現在是”皮包骨” 我看到他的小小腳掌 不留情面的一直踢我


好樣的 等你出來後 老娘再好好與你過幾招


小姐也照到了他的胃和腿骨 說真滴 有夠迷你的 不過符合他現在應當有的大小就好囉~


結束超音波 了解小寶重約500公克(比同週數的寶寶有重一點點) 頭圍身常都符合週數


當然 這只是初步的超音波 高層次超音波才能看得更仔細 自費是NT2,500/次


 


接著就給周醫師問診 照例他又說了我的體重 每個月都很穩定的”上升2公斤”


我知道如果再如此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都怪家裡的食物太多啦~


 


我又問了周醫師何謂"羊水栓塞" 因為同事的鄰居在過年時生產 因為遇到此事而往生了


周醫師臉色突然凝重起來 他解釋母體的子宮有許多血管 而子宮內的羊水有許多雜質


當子宮的血管破裂使羊水滲入到母體血管時 羊水的雜質會影響母體凝血功能造成大失血


"羊水栓塞"發生的機率很小 他只有聽說過沒有遇過(當然誰也不想遇到吧~)


產檢的數據正常 可以預期生產時會比較順利 但是也無法保證一切平安


周醫師說其實生產是很危險的事情 


他提出了一個說法 就是嬰兒不要太大 他以為如此生產的危險和困難度會增加  


唉~天下的媽媽真是偉大 個個都要冒著生命危險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