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舊火車站保留在新站的旁邊 改名叫願景館


星期日沒有開放參觀



我們搭自強號回家 



車箱內很悶熱 我們想可能是尚未開車所以沒開冷氣


迫不及待就將方師傅點心坊另一有名之~三明治拿來開箱囉



包裝精緻 單一個三明治我記得好像要NT25大洋滴 買4個可盒裝 也便宜個幾元



看起來很有份量 而且包裝起來好美味的感覺



但是我們吃起來 覺得味道很普通吔


因為樹林的老字號麵包店~麗華也有在賣 而且比較便宜說



後來我們聽到一個歐巴桑在大聲嚷嚷 才知道 這節車箱的冷氣壞了


我還親眼看到修理人員跟那個大聲嚷嚷的歐巴桑說 ”我就是修不好呀”


哇咧~是要謀殺嗎?自強號是完全密閉的車箱


而且在問題未解決前 火車已往回家的路開動


我的一顆心 一直往下沈 肚子的那把火 一直往上提升


火車長親自到此車箱溝通解決 但是他只能告訴我們


”冷氣目前修不好...此車型無法加掛車箱...假日座位通常是客滿的狀態...”


還好 往台北較長途的旅客有被改劃到其它車箱


但是其餘的旅客 僅能就”票價的30%(冷氣費)”獲得退費


有個旅客很妙 他一直和火車長強勢抗爭說要全額退費 還揚言到蘋果日報去告發他


而他的女友則是作勢已無法承受 而且宣布她快要暈倒了


但是~他們到”台南”就下車了 真是的 看他們的表現 我還以為他們是從高雄坐到基隆咧~



逃難似的從有問題的3號車箱走到第12車


終於能夠擁有一個正常的冷氣車箱坐往回家的路了



換完車箱的我們 雖然是真的打從心裡笑出來 


但是這番折騰讓我很累而且心下暗想


以前曾有過火車環島的計劃 還是打消吧 


高雄之旅 就在此暫時劃下句點~


下回 不知何時還會再訪高雄 


但我確定 不要坐台鐵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