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笑起來很甜 但是偶爾也會需要好好教訓一番


我現在懷孕都快30週了 不宜動怒和出力 所以壞人大都是湯湯在當滴


會執行的體罰大概是 打手打屁股或大腿 


最重的處罰通常是睡前 他起番不睡要鬧人 湯湯會把小寶抱住 


雖然不會痛 但小寶最怕這個動彈不得的處罰


如果由我出馬 通常是用湯湯為名義來嚇唬他 "你再不乖就叫湯~來喔"


不然就是不幫他抓背等等消極的方法之類滴


有次小寶還回嘴"我是妳的心肝寶貝吔~" 聽了我真是好氣又好笑


 


小寶比較讓人煩惱的是小兒氣喘 去年和今年的冬季都各發作一次


醫師覺得這個頻率還不至於訂義為氣喘 所以都是急診用藥克制下來後觀察個一週沒事就沒服藥


這是代表小寶的支氣管為過敏性 要小心會誘發過敏的過敏源


舉凡:溫度變化,室內溫度,燒香,抽煙,塵蟎,花粉,感冒~~


反正 如果不知道確切是什麼原因 那就哈密都要注意


所以晚上睡覺要開電暖器 添購了防蟎寢具 訓練他戴口罩 只要小寶有咳嗽就要馬上注意



如果不再發作 一般長大後 這種小兒氣喘就會改善很多


 


另外小寶右眼皮上的針眼也讓我們帶看了3個醫師


因為小朋友會亂動 所以就算是很小的引膿手術(好像擠痘痘的意思吧)


為避免風險 醫師一般的建議是要到大醫院"全身麻醉"


直到聽取完3位醫師的說法 我們才了解如何評估


如果小寶的針眼不至於影響生活及沒有擴散 選擇塗藥治療即可


因為小孩還小 全身麻醉是有風險滴 


沒有開刀純粹塗藥可能會有的後遺症是 眼皮可能會有瘜肉(這真算是小事一件)


如果真的有而且覺得很難看 那等長大些再去美容手術就好


經過快2個月的持續塗藥 小寶的針眼算是快好了 


只是右眼閉上時會有一個淡淡的粉紅色的不知是疤還是啥 


我就趁他睡著時給他偷塗 我覺得算好轉 也許再一陣子就會看不出來也不一定


 


有時想想 小寶是老大 相對起來我和湯比較沒經驗


如果遇到狀況決定有誤 會讓他多受一些苦 真是可憐


唉~最近我在考慮是否要讓小寶滿3歲後去托兒所


8月是新學期滴開始 我還可以再想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