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小寶突然劇烈咳嗽到~吐奶 


(在半夢半醒中 湯還合掌接到小寶吐的一半的奶...反應真好)  


我們驚醒起來善後 觀察到小寶開始發燒 醫生診斷是扁桃腺發炎 


上網搜尋一下資料 扁桃腺發炎大部分是病毒引起


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8883031.html) 


需要等身體產生抗體後才能痊癒 所以小寶會燒燒退退個幾次 (醫生是說2~3天)


我發現這扁文章對我來說很實用 因為去看疹時 醫生都沒空跟妳說太多


無知使人產生恐懼 讓父母在照顧小朋友時 手足無措


看完這扁文章 對扁桃腺發炎有點了解 就知道如何照顧小寶


發燒是產生抗體的過程之一 不用太驚慌 儘量幫助小寶散熱 


熱度在超過醫生囑咐的溫度後再幫小寶退燒 讓他人可以舒服點


終於等到小寶燒退 看到床單上都是小寶的汗水 真替他高興


我和湯連2個晚上都沒能好睡 我很認真的跟他說 如果你是小兒科醫師就好了


家裡沒有小兒科醫師沒關係 我爬文後就很認命的去博客來買了這醫師寫的書 


有空好好K一下 知識就是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