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湯一直有個不為人知的嗜好 就是養魚 而養的魚種 還給我偏好古代"大型魚"


以前還在唸書時 他愛逛水族館 偶爾我也會陪他去 但是我對冰冷的"冷血動物"一點都沒興趣


那時候他的"魚癮"已經很深 我常說以後要養一隻猫 把他的魚吃光光


湯湯說他要養"食人魚" 要反制我的猫


學生時候沒什麼錢 養魚的設備比較陽春 也買不起他心中的夢幻魚種


畢業後北上就業 南部魚缸處理掉 就暫停了他的嗜好


過年前湯湯卻突然起瘋告訴我他要架一個4呎的缸 他說他人生不想有遺憾 有想做的事要即刻去做


所以別人在忙打掃 我們忙架缸 忙養水(家裡的自來水需要經過數天的過濾及培養適合魚類生長的硝化菌才能養魚)


然後 抓了一尾他心中的夢幻魚種-辣椒血紅龍


大約20幾公分長 好像說是6個月大了(我真的沒啥興趣)


她有一對翹翹的鬚 紅紅的魚鰭 然後成天在缸裡游來游去


湯湯說她的價錢大概等於一台250cc的機車  


龍魚的鱗片的確有點像傳說中的龍般的層次


湯湯說 等到她再過幾個月 就會發色 就會開始越來越漂亮


當寵物真好 成天只要游來游去就好 嗚~~

這只是缸裡的第一位成員


其他的 以後再陸續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