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下午 人在101辦公室的我突然覺得一陣暈眩


心想一定是地震 還好幾分鐘後就停止了 感覺規模也沒有很大


不然人在63樓 逃也來不及


同事剛好和人在上海的客戶講電話 發現上海竟然同時也在地震


此時我心裡就有不祥的感覺


影響範圍那麼廣,那震央一定是非常慘


隔沒多久 網路新聞就傳出是四川大地震


晚上回家看電視 就是一幕幕可憐的鏡頭


覺得又想起九二一時的時候 唉~天地有時如此無情


 


星期日大妹幫我買晚餐時 跟我說”慈濟人又出動了”


語氣雖然有點戲謔 但是心裡我們都是很敬佩的


我們住家附近的菜市場 交通往來的捷運出口


甚至101的辦公大門都有慈濟人的身影


其實我覺得勸募的工作是非常難執行的 要放下自己的身段 不怕別人的眼光


 


星期一上班時 捷運站入口一排慈濟人中 發現一位年紀很大的伯伯(我猜五十幾歲了吧)


我捐了微不足道的金額(就少吃一頓好料的)


他向我鞠躬說”這是向人募心,有心就好,金額不重要”


我看他很生硬的說出那一番話來 真的使我很感動


慈濟人臉上的笑容 讓我看到人間有情


 


今日遇到一群師姐很妙 晚上我外出用餐時 她們在101辦公大樓門口勸募


我用完餐回來 她們改在101百貨大樓出口勸募


她們很用心的向人群走去


她面帶笑容的跟我說 今晚是她們最後一天勸募了


我跟她們說辛苦了 但是忘了跟她們說 ”妳們真是一群藍衣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