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同事都很難想像婆媳問題會出現在我身上


因為我出門在外 凡事都以和為貴 不愛跟人家起衝突


可是我和婆婆就是不太對盤


起因是"溝通不良"(所有的誤會應該都是起因於溝通不良吧)


婆婆耳朵有點重聽


所以個性內向 不愛與陌生人溝通


 


開始與老公交往時 第一次到他家拜訪


我預期她應該會準備一大桌菜 對我非常好奇 可能有問不完的問題


嘿嘿...素有"老人緣"的我 可是一點都不怕的喔


但是她只有與我點了頭 算是打了招呼 


剛開始 我以為她不喜歡我


老公給我的解釋是 她一直都這樣 不是不喜歡我


後來也就習慣了 就井水不犯河水


她不太理我 我就也不太理她


一直到結婚後 我才發現代誌大條了


這個跟我原本沒關係的女士 


因為我和老公結婚 她跟我變成了一家人


老公常加班 在家裡 反而是我跟婆婆相處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溝通不良 使我們相敬如冰


 


一回我感冒 上吐下洩 急著要跑厠所


婆婆剛好在裡面洗澎澎


我拚命敲門 跟她說我要用厠所


但是她還是半個小時後才出來


你可以想像一個想拉肚子的人忍了半小時的痛苦/怨恨/委屈


誤會的原因是 我的說法太斯文 ”用厠所”聽不出急切性


要說”棒塞” 她才聽得懂


 


一次我急著帶房客去看舊家 把鑰匙放在娘家了 


老公先前有沒收婆婆的鑰匙 以免她一直去舊家搬我們不要的東西來新家


所以我回家翻箱倒櫃找她的鑰匙


其實她已把鑰匙收在她那邊了


可是她又怕我知道後又會被沒收 所以她在旁邊默不吭聲


一直到我和老公意識到可能是婆婆拿走時


她才乖乖交出她的鑰匙


厚~my god~真是讓我欲哭無淚


 


終於我忍不住了 一晚老公加班回來 我跟他發飆


我跟他抱怨 向他哭訴 婆婆都........


老公很無奈因為他知道他媽媽不好溝通


他既不好意思要求我忍讓 但也沒辦法改變婆婆的行為及想法


他靜靜的躺在床上 不住的嘆氣 


後來他跟我說了一些他和婆婆的以前的事情


他國小時候很愛吃一種餅乾


有一次趕著上課來不及買 心裡很失落


想不到婆婆幫他買好 偷偷從窗口叫同學傳給他


他還記得婆婆站在教室窗戶旁一直對他笑


很簡單的一個故事 可是我聽在心裡卻是百感交集


因為我體認到 我看到現在婆婆一些無理的行為 覺得無法接受


但是老公是用多年相處的感情在看婆婆 所以能包容


我想 他一直聽我說他媽媽的不是 心中應該很難過吧


說也奇怪 當我意識到婆婆對老公來說是這麼重要 而且她又那麼疼老公


我改用包容的眼光去看她 生活變得快樂多了


和婆婆的關係 也改善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