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宿在今出川站,散步走到賞櫻名所京都御院

太幸運的垂櫻花見  這張是日本老公公主動幫忙拍的,他被小妞拍照pose多元逗得呵呵笑

 

被美麗的櫻花圍繞的幸福~但是寶哥還是笑得很收斂~XD

好美好美~但是我們必須要理智,要來去京都站展開我期待好久的「嵐山一日遊」  我們在京都站買了鐵路便當🍱~YES~

我們搭到馬崛站,再散步去搭嵐山小火車  我有上網爬文,JR電鐵沒有限制飲食,所以我們就在搭車時用餐,鐵路便當GET!哈哈😄

 

到馬崛站後,跟著人潮和指標走到龜崗站

大約散步10-15分鐘  立牌來一下~XD

 

狸貓家族~古錐

 

保津川~有朋友一直推薦搭船遊,但是這天氣~呵呵~還是搭小火車好

 

搭小火車挺新鮮但沒有想像中的驚豔,爬文看別人分享,嵐山的楓紅時搭小火車賞楓是更美

本來要搭到嵯峨站 ,不過嵐山站好多人下車,我們就跟著人潮下車

 

竹林真的又直又美,但是人爆多,哈哈!

順著竹林走,會走到天龍寺  

園林造景微風徐徐,坐在這裡放空真享受

  

天龍寺要另外再購票參觀,因為有個古老建築味(我覺得是禢禢米味),我不想進去~XD

  不過妞一直想進去,現在想想有點不好意思,不該讓孩子留下遺憾的

 

繞了一圈要走出天龍寺了~很棒的地方,但是還是要走下個行程(寶哥說怎麼都是看廟)

孩子因為路上的碎石玩得不亦樂乎,接下來我們散步到嵐電的嵐山站,要往金閣寺去囉~

 

從嵐電嵐山站要搭到北野白梅町,中間要換車

 

嵐電像輕軌+公車,下車前要按鈴,下車時支付車資,可以逼卡、投現

妞裝睡撒嬌,爸爸很受用

 

出站有往金閣寺的指引,往金閣寺是上坡,大約2、3站路,建議搭車上去再散步下來

   

金光閃閃名不虛傳,在這遇到旅遊團,參觀品質不好

 

門票很有紀念價值,出寺門口有人潮排隊要在門票上加註祝福文字(我猜),人多就pass

 

今天的冰淇淋,出門每天一支

散步到平野神社

   

這裡有櫻花夜市,原本我打算晚餐來這兒體驗,但三位旅伴都歸心似箭

北野天滿宮祁求考試順利

   

回來隔一周是期中考,寶哥第三名,妞第10名(沒用心祁求厚)

我們到訪時期是垂櫻花見期,其他的則是蓄勢待發

入口淨手處

   

京都古木參天,湯萌生退休旅居這裡的念頭

 

孩子總是從莫名其妙中地方覺得開心

 

飛一下

   

走一天真的累,招taxi回住宿,又去吃同間拉麵再去超商補貨

 

衣服好神奇都乾了

豆皮泡麵日清的我比較愛

   

這種甜滋滋的,湯比較愛XD

每天都超過二萬步的行軍,我很訝異孩子竟都能跟上

隔天要移動,我心裡有點惶惶不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