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例行洗牙和檢查牙齒時 牙醫師就有建議把長歪的智齒手術拔除


當時他是這麼說的:是個小手術,將覆蓋在智齒上的肉劃開再將牙齒取出。


光聽到手術刀"劃開"我的肉 我就沒勇氣去面對 


所以就算智齒長歪了導致我偶有不適 我也得過且過


直到 我厭煩了重覆不斷的偶爾牙痛 上週我忍不住打電話去掛號



助理小姐引導我坐上診療椅 幫我載上"紙圍兜" 再把我的病歷用營幕調出 


我看到去年我拍的牙齒X光片 唉~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打了麻藥 拔牙不會多難受 但是看著醫師拿著長長的線在我嘴巴裡"臨行密密縫" 


他熟練的樣子 好像在綁鞋帶吔~ 我心中有一種恐懼 如果此時麻藥退了 那豈不痛死?



拔牙不會痛 是拔完牙麻藥退了才會痛(醫師說大約3個小時後麻藥會退) 


而且明明是拔下排的牙 怎麼上排的也痛? 旁邊的牙床也痛? 


醫師是不是開了一台坦克車到我嘴巴裡呀? 老爸說是我對痛比較敏感


吃完3天份的止痛和消炎藥 傷口也已經沒那麼折磨人


但還是會隱隱作痛 下週四要拆線 希望此案就此了結


而我對於拔牙這事也有了一些心得,就是:最好安排星期五下午去


因為


1. 你會有一陣子很不想開口說話,趁六日好好休養


2. 你的臉可能會腫得跟豬頭有點像,趁六日待在家讓他消腫


3. 拔牙也算是有點小風險的手術,下午手術後若有不適,可以馬上反應處理,千萬不要晚上拔完牙後就去睡喔...


希望大家牙齒都健康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