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健美小寶上場~當媽媽的頭腦不知都在想些什麼]


今天老媽要教我怎麼給小寶洗澡 雖然我先前已經在月子中心學過 大姐也教過我一次 而且已經和湯湯”四手聯洗”上場幾回了 但老媽要傳授我 我當然還是非常認真的聽課


首先我去放洗澡水 老媽一試水溫 不滿意 ”怎麼那麼燙~現在是夏天吔~”


顯然老媽不信月子中心建議的40度水溫 她認為夏天洗澡要舒服 水溫只要比冷水再熱一些才開心 


接著老媽要我在房間裡把小寶扒光 連尿布也拆啦~ 要小寶光溜溜的進浴室


這點和月子中心又教得不一樣 月子中心是建議尿布要等下水前再卸下 以免在洗頭的過程小baby會偷上廁所在妳身上 我斗膽向老媽提醒一下 老媽說”拆掉啦~洗才幾分鐘的時間,不會的啦,不然等一下妳怎麼有手拆尿布”


這點好像有道理 我沒辦法一個人幫小寶洗澡的原因之一也是如此 我沒法一手抓他另一手再幫他拆掉尿布或衣服 也許月子中心的護士有辦法 但我笨手笨腳的就不太ok


接下來先洗臉,洗頭都大同小異 下水時小寶唉了二聲 聽月子中心的護士說是沒有安全感的表現 老媽說”就說水太燙啦~不然下水怎麼會哭”


然後小寶被老媽雙手交換洗來洗去 前面背面被翻來翻去至少十次以上


老媽說”把他洗得累一點 晚上他才好睡” 真有心機 小寶以後有得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