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我好像是黃色小鴨的愛用者吔~~舖著的浴巾/水溫+室溫計/紗布衣/腰邊的側睡安全枕]


在我回去上班之後 小寶就要交給老媽帶回家照顧 


從月子中心回來的第五天 老媽來家裡看我 看我對小寶的哭鬧有點吃不消 一會兒抱上一會兒放下的 一下子餵奶一下子拍打嗝的


就指點我 現在如果未到小寶的用餐時間(約間隔3.5 hr.) 就不可以給他喝奶安撫 頂多餵水或是奶嘴


還有 不可以他一哭就去抱他 小哭一下是運動 要儘量讓他養成自己入睡的習慣 


 


其實老媽說的 我都大致了解 但是實際做起來真是有難度


因為小寶喜歡”含乳入眠” 睡覺前嘴巴都會張呀張的 感覺沒吃飽的樣子 我就會泡一些讓他喝


再把他抱起來”秀秀” 讓他好入睡 


以上我的行為皆被老媽列為不良育嬰行為


湯湯非常贊成老媽的說法 而經過一個下午的”苦毒”(老媽說一天苦毒一點 慢慢改) 小寶真的變得比較乖了吔~


小寶會在規律的時間要喝奶 而且也喝比較多了 每餐有70-90的水準


今天醒來也不吵著要人哄 自己在那邊東張西望不知在研究啥東東


 


可是我又有新的煩惱了 昨天洗澡發現他的右肩有一小塊紅腫過敏~是過敏嗎?還是有可惡的蟲咬的? 


今天早上發現他有鼻屎~是太冷了所以流鼻水乾了之後變鼻屎嗎?


還有他昨天沒拉屎 今天如果再沒拉 是不是便秘呀?


厚~希望老媽今天快來 幫我小寶”看診”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