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喝足的小寶頂著刺蝟頭]


下週就要從月子中心出關啦 所以我開始加減參與及學習如何照顧小寶


小寶會哭不外乎:餓/拉嗯嗯/其它(清理他肚臍時/太熱/太冷...等我沒遇到過)


只要排除上述的因素 就算他沒睡著 也可以自己乖乖的躺在嬰兒車裡


如果他睡著安穩 大概都是4個小時吃一次奶 所以逃不了半夜要起來餵他一次


而晚上這餐可否改成6個小時就是往後照料者是否可以好好入睡的關鍵啦~


目前我已成功達成及預計安排:


1. 換尿布(包括屎尿)-千萬要等小寶嗯完一陣子後再開啟作業,否則會親眼見到小寶現作"嗯嗯冰淇淋"實況喔 


2. 晚上哄他入睡(其實只要排除他不舒服的因素)-第一次我很笨 沒餵飽他竟然想讓他睡著(傻傻的我怕他吃太多) 一直如到凌晨2點 補給他一罐奶 馬上睡著 


3. 嬰兒沐浴-預計本週四月子中心會特地教學


4. 添購小寶的用品-在醫院和月子中心 見到護士的照料方法也讓我學了不少 預計添購


(1) 寛瓶口奶瓶6只-寛瓶口的才方便不用毛刷就可直接清洗 瓶身使用壽命會較長


(2) 大毛巾4條-用途有二


      -大姐教導夏天不用買嬰兒床套組 太熱啦 只要用毛巾墊著就好


      -初生嬰兒都怕他嚇到所以都會把他捲成壽司捲一樣


(3) 其它小物-指甲剪x1/紗布手帕x12/揹巾x1/凡士林/媽媽包


 


和小寶相處越久 對他付出越多 我覺得我越離不開他吔~


他的哭聲我聽起來不會煩 反而覺得很可愛 我覺得他在表達


現在抱起還軟綿綿的小寶我也不會怕怕的 我喜歡他乖乖的躺在我的胸口


清理完他的嗯嗯 看到他一派舒服的模樣 我都不會覺得臭 他的嗯嗯正常就好


生產前我竟然還很擔心我沒有母愛吔~原來是多慮啦~


我的母愛很充沛~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