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小寶在2009/6/9下午7:43報到


體重3560公克


身長52公分


這個可愛的小寶 讓我痛了三天才生下來 現在坐在月子中心的我可以舒舒服服休息 真是命大呀~


時間拉回殘酷的生產時期吧~



6/7(日)


凌晨開始有陣痛的感覺 等到早上6點5分鐘一次的規律收縮後到亞東報到


折騰了一天因為子宮頸僅開1cm且子宮收縮(陣痛)不規律也不夠強烈


於是在晚上被退貨回家 回家後陣痛還是持續 睡也睡不著


我心想這麼痛還不夠強烈 真的假的~那屆時生產的痛真是不可想像呀~


我哭著跟湯湯說 不知道我會不會被痛死~嗚~其實~真正的苦頭才要來


6/8(一)


忍不住一早掛號去找醫生 媽媽和湯湯也特地陪我一起去 想詢問狀況是否正常


林醫師說通常要過預產期一周後才會有催生的動作 現在一切都是正常的 再觀察看看


嗚~我得一直持續陣痛到什麼時候呀?


中午去吃日本料理也食之無味 接著我就窩在客廳沙發 抱著棉被枕頭開始細數我的陣痛頻律


從早上的20分鐘1次/15分鐘1次......到晚上10點終於3分鐘1次了 我們往亞東出發


內診結果子宮頸已經變薄 但還是僅開1cm 子宮收縮規律就把我留在待產室觀察


6/9(二)


子宮收縮越來越強烈 從強度5~6漸漸增加到10~12 頻率也越來越密集了


胃食道逆流也讓我吐了一地 前天中午的日本料理和晚餐大概都出清了吧


但是子宮頸一直只開1cm 未達3cm才能施打無痛分娩的標準


從凌晨等到早上8點我已經受不了 什麼拉梅茲呼吸減痛 什麼音樂減痛 通通沒用


我痛到像一條死魚一樣 動都不能動 只記得要呼吸 不然寶寶在肚子裡會缺氧


湯湯還以為我是不是不痛了 怎麼沒什麼反應


早上9點內診子宮頸開2cm 我跟湯湯說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打無痛 看要怎樣都隨便他 我己經撐不下去了 (湯湯說我交待起來像是就算要他跪也一定要辦到的口氣)


終於 我在9點施打無痛分娩了 感謝天 其實還是會痛 但是已在可忍受的範圍以內 所以上面這張照片才可以勉強笑得出來


從一早9點剛始我就在床上躺著 都不能進食 因為吃什麼吐什麼 連茶水飲料都不行 到生完總共吐了4~5次 


一直到晚上7點陣痛越來越密集也越來越強烈 連無痛分娩的藥都無法蓋過囉 正式進入準備生產階段~



我們第一次的全家福合照


湯湯說我生產時因為要出力臉整個扭曲 擠到都快黑掉了


不過 這個痛和我先前的陣痛來比 只是累了一點     根本不算什麼 生完全身的力氣都抽光了


當醫生把小寶放在我面前時 我和湯湯都嚇了一大跳 厚~一個小人就此出現了


真的很嚇人 我摸摸他的小腳 回想先前就是被他這雙腳頂得我肚子超不舒服的吔~



6/10(三)


哈哈~產後第一天早上 雖然全身痠痛 子宮收縮痛伴隨惡露失血 生產縫合傷口痛 而且因為嘔吐一直到今天早上才敢稍稍進食


但是我心情很好 生產任務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