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住宿的房間是我住過最小的房間了


可能和地狹人綢有關


而且此番的發起人大姐是最喜歡以經濟的方式走訪各地


住宿只求乾淨/安靜即可



在等候飯店的接駁車的空檔 來張大合照


在搭車時我們見到一件不甚愉快的事情


飯店的接駁車是需要預約的 額滿為止


但是在上車時 卻發生了有人預約了卻坐不上的糾紛


在飯店人員的處理下才了解


有一群沒搭上原本預約前一班次的客人 跟別人擠這個班次


飯店人員以禮相勸 硬不下車


後來飯店人員來硬的 你不下車我就不開車


他們才悻悻然的下車


嘿嘿 這件事情發生的主角是陸客,服務人員是香港人,而台灣人(我們)是旁觀者



姐妹們取得船票囉


我們要搭快船到澳門去


以前參加事務所舉辦的夜釣活動


在船上是吐到一個不行


後來去峇里島 有一個藍夢島水上活動


那次的暈船 讓我今後對”搭船”都有深深的恐懼


今次真是捨命陪姐妹啦


快船上留影 大姐不好意思 這張我比較好看 難為妳囉



忐忑不安的心情 直到開船後十分鐘後才放下心來 


因為快船比想像中還要舒適 我還可以忍受


只是上下船會聞到機油的味道比較難過


哇~人生真是太奇妙了 轉眼間就從香港到澳門


一出關就會有很多攬客的人跟妳搭訕


推銷包車一天幾個景點走透透多少錢


送上門的不會有好價格的 我們怕上當就不理他


當地還有許多賭城的接駁車 如果你成年且穿著整齊


可以免費搭乘接駁到他們的店去賭博


因為帶著小妹 所以下次再去賭一把吧


我們試著搭公車 但是當地公車司機(連乘客)都不太友善 懶得回答外來旅客的問題


所以我們走了一段路到最近的一個旅店前才攔到計程車


發現 澳門的計程車比起台灣和香港 真是便宜


喔~如果當初包車的話 真是虧大囉


澳門皇宮好像是一個可住宿的地方


走過路過 給他留個影


接著我們經過一個類似影城的地方 規模好像不小


買票可以進去走走看看


但這也不在此行計劃中 我們想把時間花在有代表性的議事亭那邊


順利抵達議事亭這邊囉


好有澳門的feel喔


義順牛奶公司燉奶


剛好和一群台灣來的人併桌 真巧


這個東東雖然有名 但吃起來 我不愛


豬扒包 嗯~ok啦


這邊的建築都帶著異國風情



嘿嘿~大三巴牌坊


本來是座教堂 火災後僅留下一面牆


澳門當然要吃葡式蛋塔囉


這間店我們找了好久~嗚~



現在回想起來 蛋塔的味道已經忘了


但是卻記得這間店的夥計不親切 扣分


難怪很多人都說台灣人有人情味


這個是相較之下的啦


原本有間麵店在用餐時間要排隊


後來我們逛到下午二/三點經過時


發現有位子 就進去試吃看看


好吃喔~他們店面有重新翻新過


接待人員也親切


東西有特色又好吃 推推推



蝦麵(印象中的名字)



餛飩麵



廣東粥



我們一樣搭快船回香港


回到香港街頭囉


接著我們到G2000去血拚


還買了我工作上要用的書


然後看夜景去



維多利亞港夜景


剛好有人在表演音樂及演唱


所以很有氣氛



我想在船上用餐邊賞景


應該很不賴吧


下次有機會要試試



嘿嘿嘿....劉德華的手印喔


接著我們去吃飲茶囉


我們沒有找什麼有名氣的老店


就看到生意不錯 氣氛不錯的 有位置的就給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