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陣痛了整整二天二夜之後 我終於如願的打了無痛分娩的麻醉藥


大概過了5分鐘後 我覺得藥效已奏效 陣痛漸漸舒緩 整個人簡直有重生的感覺


說話也不再氣若游絲了 開始和湯湯討論早餐要吃什麼(那時還不知麻醉會使我吃什麼就吐什麼)


我想 生產過程中最美好的事 就是有無痛分娩的發明吧~


就在我鬆一口氣 想好好放鬆休息時 聽到對面產房傳出陣陣慘烈的叫聲


”我不要生啦~~””啊~~” 顯然是到了生產的關鍵時刻


我和湯湯面面相覷 是怎樣 好可怕喔~ 對面產房的門和我這間產房的門都是關上的吔 她的叫聲還可以傳過來


我勾勾手指頭 速叫湯湯出去打探一下 那位可憐的產婦 ”到底有沒有施打無痛分娩”


她的慘叫讓我的頭皮都發麻了 好恐怖 好恐怖 等一下我會變成她嗎?


湯湯回報 因為護士們因為協助生產很忙碌 所以不好意思詢問這種小事 好吧~我就容他稍後再探


不過我心裡已經按捺不住 撥了電話問大姐 ”大姐~妳打無痛之後 在生產時會痛嗎?”


大姐跟我打包票 不痛不痛 連在縫傷口時都不會有感覺 要我放一百個心


我一顆糾結的心才漸漸放鬆 此時湯湯再回報 對面產房的那位孕婦生了 是個女兒 而且他看到她老公衝進去和她抱頭痛哭~嗚~聽到這裡 我也眼框有點溼溼的 但~她到底有沒有打無痛分娩呢?


......


生產完第二天下午 我就在亞東醫院的”強力鼓勵”下 進了哺乳室


哺乳室裡會遇到其它哺乳的媽媽們 因為大家都是產婦 很容易就聊起來了


”妳的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呀?” ”妳什麼時候生的呀?””傷口還很痛吧?”~等等


一聊發現 對面這位就是那天早上慘叫的產婦 她看起來文文靜靜的 笑起來很靦腆 她點點頭


”嗯~那天慘叫的就是我”


雖然我也已經生產完 無須再借助別人的經驗了 但我還是忍不住直接問 


”妳有沒有打無痛分娩呀?”


”有呀?可是還是很痛” 她現在抱著小BABY 細心的哄她喝奶 好難聯想那天早上的畫面


嗯~原來生產的痛可以讓人變身的 媽媽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