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寶 今天被護士阿姨set了一個貝克漢頭 呵呵~


湯湯今天被醫院通知 說小寶的新生兒篩檢結果疑似有蠶豆症 希望我們安排這個星期五去覆檢


網路資料:蠶豆症(正式醫學名稱是 G6PD 缺乏症)是一種遺傳性的血液酵素缺乏 蠶豆症的患者因為體內缺乏G6PD,所以在踫到某些感染、某些藥物、樟腦丸、或吃到蠶豆時可能引起溶血反應,這種溶血反應若未經治療可能導致死亡。因為吃到蠶豆(fava beans)可能發病溶血,所以俗稱蠶豆症(favism)。


我趕緊向大姐討教 大姐建議不要再覆檢了 就當他有蠶豆症就好 日常起居小心點 等長大一點再去覆檢


不然甫出生的小小孩被覆檢還要被抽一大管血 真可憐吔~況且這也不是什麼早期發現可以早期治癒的疾病


嗯~大姐分析得太有道理了 就不要安排覆檢了


還好 小寶還是吃多拉多的健康寶寶~^^


 


不過我可慘了 在月子中心連三個晚上都作惡夢 而且是很恐怖的非死即傷的情節 睡醒了手腳都很麻 讓我心裡很不開心


早上我就和老媽說 想要換房間 老媽以她的經驗說我是神經衰弱(因為我有打無痛麻醉) 她說換房間不能解決問題


不過我還是跟時尚反應了 時尚表現得很體貼 說有一個房間可以讓我換的 也同時通知廚房 幫我熬了”安神湯” 果然午覺就睡得很香甜


原來生產不只體力耗損 連精神也耗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