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月子中心的第二天 就有好姐妹趕著來看我 除了看望我之外 她因為也在計劃懷孕 迫不及待想跟我詢問懷孕的一些事情 我想memo一下 讓準備懷孕的朋友也參考囉


1. 懷孕最好在計劃中


因為懷孕會使妳的生命多了一個(也許一次二個)重要的人 妳的一些人生規劃可能都要因此調整


身體的變化會有壓力 經濟上也可能會有壓力 所以懷孕最好在計劃中 妳思考過了再懷孕 不然生理或心理的壓力是很大的


 


2. 健康的身體


請好好運動並開始攝取葉酸 讓身體在健康的狀態下懷孕 應該會使得妳孕期不適的症狀較舒緩(懷孕不適的症狀是因人而異的) 也會使生產過程較順利


 


3. 家人的支持


湯湯從我懷孕一直到現在坐月子 一直充當我的僕人和出氣包


懷孕到生產只能由產婦一人自行面對 所以背後支持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


老公真的要體貼一點呀~如果老公不在身邊 那就由其它家人的支持來補充


 


4.提早存錢for無痛分娩+坐月子


純粹個人觀點 這次生產如果沒有無痛分娩的話 我一定是落得剖腹生產的下場


而且就我在亞東生產時所觀察到的 100%的自然產婦都有使用無痛分娩喔~~


再來 經過性命的拚搏才生產完 真的 到月子中心好好休息一下吧~~專業的照顧是不同於家人的照顧的



僕人+小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