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遭的同學/親人還蠻多同時期懷孕或已生產的 大家都會談到”懷孕後還工作嗎”?


統計下來連我有7位孕婦+媽媽 其中有3位辭掉工作在家待產 有4位則是仍待在工作崗位上


而3位在家待產的孕婦中 有2位決定以後將自己帶小孩 1位生產完還會再回就業市場


我是仍待在工作崗位上的大肚婆 我也一直在想 到底還要不要工作?


 


這個星期六湯湯去加班 家裡剩我和婆婆 我心裡就偷偷假裝 如果我不用上班 那我會怎麼過呢?


首先 我睡到9點半起床 吃完早餐 就把衣服丟下去洗 然後就上網和朋友聊天 也整理一下小寶的待採購清單


聊到中午 晾完衣服 婆婆隨意煮了鴨肉湯 我就隨意吃一吃


下午2點再去睡午覺 睡到4點大姐來電問說要不要回娘家聊天 就順路載我一起回去


晚上湯湯下班再來娘家載我回家~嗯~真是愜意又無聊的一天


如果沒有工作 真的要會自己規劃如何生活 才不會變成可怕的黃臉婆


 


不過我還有考量對小孩/我/家庭和經濟的影響


 


首先是 小孩


老媽是專職的家庭主婦 現在回想 我的童年生活還真是非常幸福


每天都有人張羅三餐 關心你的身體健康 放學回家就是聽著老媽的炒菜聲寫功課


老爸工作告一段落回家吃飯 我會搶著去開門迎接 配著晚間新聞吃飯 看完連續劇後就會被趕上床睡覺


家裡永遠有人等門 有人專管著啥時要大掃除 啥時衣著要換季 啥時要進補 啥時要拜拜...


家裡有一個稱職的家庭主婦 對小孩來說 是非常幸福的事 與小孩的感情聯繫也比較緊密


=>家庭主婦1票


 


再來是 我


家庭主婦是沒有酬勞的 所以我要和湯湯伸手要生活費 就算和他吵架還是得向他要錢


我得向老公報告我把錢花到那裡去了 所以一些自己想要的東東 就比較沒辦法開口 


在工作上 再怎麼不積極的人 為了工作上的需求 至少也要隨著工作成長


而家庭主婦的個人成長則是非常的 模糊 而且不受人重視


家庭主婦付出心力在家庭 在老公 在小孩身上 所以老公和小孩的成就是家庭主婦的業積表現


如果有一天 小孩長大了 老公不要妳了 那自己還剩下什麼呢?


=>工作1票


 


然後是 家庭


婚後最不能適應的是 婚前工作時有媽媽的照顧 婚後一樣要工作但是要自己照顧家庭


當然 所謂的照顧沒有包括煮飯(這個在很久的未來恐怕也沒有辦法) 而是生活上的一些瑣碎的事


舉凡報稅/房貸/家人就醫/管理費/家中打掃(浴室/客廳/房間)/洗衣服......


如果老公沒加班就可以分擔 但是他加班的話 我也只能責無旁貸了 


我和老公每天三餐大多在外解決 下班回家 有時想吃個水果或泡個茶 二個人都懶得動


想想這種生活品質 真的很糟 賺再多錢有用嗎?


=>家庭主婦1票


 


最後是 經濟


以後多了小孩 我想身上的責任和經濟的擔子只會越來越重的


當然多一份收入 現實的壓力會少一點 也比較有保障


=>工作1票


 


所以老老實實的繼續工作 應當還是我的選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